当前位置:

长沙300余名律师集体宣誓 迎接首个“宪法宣传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8-12-02 21: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在长沙市司法局,300余名律所党组织书记、新老律师代表齐聚一堂,面对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也是“宪法宣传周”。此次宣誓仪式是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师协会落实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及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活动精神的具体举措。

  在宣誓仪式上,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大家逐句领诵誓词:“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诵读誓词完毕,宣誓人依次自报姓名。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喻中文表示,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广大律师在“宪法宣传周”首日举行集体宣誓活动,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