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雪骅 2018-12-03 07: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邓晶琎)11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陈飞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在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陈向群、陈飞详细了解了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尽快对接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消防、森林防火等系统,完善应急指挥平台。

  陈向群强调,应急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应急管理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厅,注重思想武装,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根本遵循。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和统分结合,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灵活高效、便捷有力的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顶层设计,区分轻重缓急,实施好应急管理重大工程。岁末年初,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陈飞要求,省应急管理厅要科学统筹平时、急时、战时,加强应急力量和应急文化建设,提高安全监管、应急救援的能力水平。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