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国家宪法日” 湘潭市200余名律师庄严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刘斌 编辑:陈纲 2018-12-03 09: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集中宣誓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2月3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刘斌)“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2日上午,湘潭市200余名执业律师在市政府大楼前坪,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湘潭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律师用实际行动宣誓忠于宪法、捍卫宪法、遵守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有效实施,为助推法治湘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热潮。

  “通过集中宣誓活动,增强律师对职业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展现律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助力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热潮。”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说,律师在承担责任的同时,更应当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继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法治湘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刘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