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湘潭市博物馆油纸伞、纸影戏与大家一起“蹦吧蹦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滔 编辑:陈纲 2018-12-03 10: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者在观赏油纸伞制作。

一位小朋友在制作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油纸伞。

几位小朋友在体验纸影戏。

小朋友们在体验纸影戏。

小朋友在纸影戏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纸影戏“蹦吧蹦吧”。

  红网时刻湘潭12月3日讯(记者 黄滔)“慢慢转,不急。”“注意动作,摆起来。”……12月2日上午,湘潭市博物馆纸影戏、油纸伞体验厅里很是热闹。不少参观者来到这里,体验制作油纸伞、表演纸影戏,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最让观众们开心的是,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传统的油纸伞、纸影戏文化,还可以看到纸影人偶们在纸影戏老师和体验者的操作下,随着动感音乐,扭起“刘海砍樵”的花鼓戏,跳起“蹦吧蹦吧”舞。光与影,声与乐,现代与古典在这里碰撞着,融合着,让来到这里的人们心情也欢快地“蹦吧蹦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