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以党建为引领 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参与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姜珊 2018-12-03 10: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大家种植五倍子的热情。

33.jpg

种植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日讯(记者 王洁)11月30日,在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龙潭湾村的五倍子标准化基地,来自张家界市民政局、湖南省林科院、张家界市森贸科技五倍子协会以及农村参战老兵、伤残退伍军人及当地村民共150余人参加五倍子种植活动,这是张家界市社会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又一创新之举。

  种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大家种植五倍子的热情。大家分工协作,有序地挥锹铲土,修整树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认真细致种下每一株苗木。

  张家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社会和群众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此次活动结合实际,全市农村参战老兵、伤残退伍军人及基地当地农村留守人员和精准扶贫户共同参与,利用资源、资金、技术优势,为参战老兵、伤残退伍军人和贫困户提供了一个发掘自身潜能、学习谋生的机会,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地减少精准扶贫的成本,加快了脱贫步伐。

  在中国林科院和省林科院对五倍子和虫白蜡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张家界市森贸科技五倍子协会、森贸五倍子专业合作社、慈利德军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慈利云朝山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采取协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形式,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产业化和集约化的生产模式,以股份制加工资提成的合作模式,传播五倍子培植科普知识,开发利用五倍子资源,营销五倍子产品,组织五倍子种植技术培训等工作。2017年已建设标准化基地5000亩,2018年联合慈利县德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建设江垭镇龙潭湾村的五倍子标准化基地30000亩。2019年底计划完成人工栽培五倍子基地和野生倍林改造基地20000亩,猕猴桃和倍林混交、女贞树和倍林混交基地共10000亩,在国家十三五计划内,全市两区两县种植面积达到150000亩,开展创全国标准化五倍子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