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庄 郑有为 宋琼 编辑:姜珊 2018-12-03 10: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红庄 郑有为 宋琼)12月1日上午,新田县卫生计生委联合县妇联、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县疾控中心、大坪塘镇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大坪塘镇卫生院大坪塘分院等单位,在该县大坪塘镇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当天正值大坪塘镇赶集日,圩场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现场摆放了数块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设立了服务咨询台,为群众免费发放计生各类药品药具,开展艾滋病知识现场培训,向广大群众宣讲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等。强化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降低艾滋病发生率,并提倡通过检测来知晓艾滋病毒感染情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发放计生避孕套2000余只,壬苯醇醚栓60盒,壬苯醇醚膜15本,壬苯醇醚凝胶10盒,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200余名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避孕和预防艾滋常识,咨询各类问题30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健康新田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庄 郑有为 宋琼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