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贫困村来了一群熟名医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邹令纯 编辑:张俊 2018-12-03 10: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 通讯员 邹令纯)“丁医生,见到你太高兴了,以后我不用跑到县城去看病了。”11月28日,在桃江县马迹塘镇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从县人民医院来的内科副主任医师丁建成,村民熊正坤激动得连忙坐起来。今年70多岁的他,10多年前在县人民医院就医时,丁建成就担任了他的主治医生,多年来,对他的病情知根知底,近两年因为年事已高,转到镇里医院就医,没想到这天医生查房竟然见到了自己的“熟医生”。

  马迹塘镇是桃江县西部山区乡镇,地方偏远,有些村零星散落在深山老林中,贫困人口达4900多人。最远的村离镇上都有20多公里路。当天,桃江县人民医院与镇上的医院联姻,建成医共体,派驻5名心脑血管、骨科,泌尿外科等专家名医现场坐诊。很多村民和群众发现,以前自己提前排队预约的专家,托人找的熟名医,如今就到了自己家门口。

  百乐村的乡村医生陈刚这天一大早赶过来参加医共体揭牌仪式,得知派来了的专家中,就有符保国等实习时的辅导老师时,他的内心很激动。“我是百乐村村民签约的家庭医生,经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以后可以继续跟着老师学,指导我提高技术,更好地服务百姓。”他说。

  成为医共体后,县人民医院除派遣管理与专家团队长驻县第三人民医院,还对医疗技术薄弱环节和特色重点专科建设方面给予支持,突出提升妇产科、外科、内科、血透等科室服务能力。并将县第三人民医院纳入县人民医院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急救五大中心建设体系范畴。

  “我们等这天等得太久了。”谭家园村的村支书张祖成说,谭家园村是马迹塘最贫困的村,老弱病残的贫困户就医很不方便,参加完仪式后他就回去用村村通广播通告诉村民们这个好消息。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邹令纯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