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酿溪镇东源村:知识竞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唐艳 编辑:姜珊 2018-12-03 1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邱文丽 唐艳)“农村危房改造中,对重点帮扶对象的补贴标准是多少?”“回答正确,加10分”12月2日,新邵县酿溪镇东源村活动中心会议内气氛热烈,东源村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暨社会公德教育活动在这里举行。县政协主席陈军渝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

  通过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东源村现在新的村部已落成办公,院落小道已基本硬化,自来水已铺设完成,黄桃基地这条致富路也通到家门前,原本21户贫困户已有15户达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了真脱贫。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小组和现场观众答题踊跃。此次竞赛的题目主要涉及精准扶贫知识和公德教育知识,对酿溪镇政府、酿溪镇卫生院帮扶责任人员数量进行合理分配,组成6个比赛小组,每小组由帮扶责任人和所帮扶的贫困户明白人组成。通过赛前培训,每小组最终确定1名帮扶责任人代表和2名贫困户明白人为参赛人员。竞赛方式有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同时设置了加赛题和观众题目。

  此次活动以知识竞赛为载体,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扶贫知识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公德教育,引导全村群众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创建和睦的邻里关系,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唐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