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严塘镇中心校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去小学化”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肖玲艳 编辑:姜珊 2018-12-03 10: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课《像狼一样嚎叫》教学现场。

体能课《企鹅运蛋造房子》。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肖玲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11月30日,湖南省新邵县严塘镇中心校幼儿园开展教学观摩暨“幼儿园去小学化”研讨会。严塘镇所有幼儿园老师、雀塘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和部分老师参加研讨会。中心校戴瑞祥主任做了幼儿园工作报告,中心小学校长何非向大家介绍了园务管理工作,园长刘小祥向大家进行了如何去“小学化”的研讨和经验介绍。

  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认为,幼儿园的基本教学模式是游戏模式,不是教学模式。幼儿园“小学化”既剥夺了孩子们应有的快乐童年,违背了教育的客观规律,也限制了孩子的个性发展,制约了儿童的思考能力和创造力的发展,让孩子提前“抢跑”,得不偿失。严塘镇中心校幼儿园始终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坚持保育和教育相结合,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在生活中、在游戏中去体验,去感受,去学习。

  活动中,该镇中心园三位老师进行了观摩教学,她们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肖玲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