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车间进村头脱贫有奔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2018-12-03 11: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离家就10分钟路程,按件计酬, 每个月也能有近2000元的收入,但时间比较自由,方便照顾家里,真的是很好。”12月2日,坐在村里引进的车间里,谈起现在的工作,许市镇45岁的王三英满脸笑容。

  王三英是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人,2015年,做泥瓦匠的丈夫出车祸,好不容易救回一条命,但记忆严重减退,双腿做事不便,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她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顶梁柱垮掉,王三英只能自己挑起家里的重担。因没有一技之长,仅靠家里3亩湘莲田的收入,加上政府的扶贫帮扶,日子过得入不敷出。今年,村里引进展强服装厂,优先面向贫困户招工,这一下就解决了王三英的难题。

  “引企业入村,增加村民和贫困户的就业机会, 不仅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帮助他们脱贫,还能他们方便照顾家庭 ,利于维护乡村和谐稳定。”许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村里已有5名贫困人口在服装厂上班,他们还准备联系引进一家电子加工厂,增加就业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