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积极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纲 2018-12-03 14: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 周叶繁)“你好,上车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不要觉得麻烦,这个细节很重要……”12月2日,在湖南省衡东县客运车站正要发车的客运车上,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与洣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边帮乘客系好安全带,一边提醒着乘客不要忽视乘车出行的小细节。

  为了全面提升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县洣水志愿者协会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交警与志愿者一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当日,民警与社会志愿者在县城各十字路口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对不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

交警检查车辆安全设备,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大检查

  在客运车站,民警认真检查客运车辆上路必备安全设备,重点检查客运车辆轮胎、刹车、灯光等设备的情况。检查过程中,民警与志愿者们向车上的驾驶员、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出行要注意的20个小细节》宣传手册,讲解在出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一同协助乘客系好安全带。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宣传教育。

  开展文明交通大监督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监督提醒驾驶员要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交通法规,果断抵制闯红灯、超载超速、逆向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据统计,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50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36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12条,粘贴挂图100余份。通过“122”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