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首届创业创新大赛暨孵化项目选拔赛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编辑:康晓乔 2018-12-03 14: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郑慧 摄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郑慧)11月30日,湖南省新宁县首届创业创新大赛暨孵化项目选拔赛决赛在宏基华天大酒店圆满落幕。新宁县众发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和淞耀家庭农场分别获得创业组、创新组第一名。崀山医院、人和商贸有限公司、龙丰果业有限公司、淞耀家庭农场4家企业获得金融部门的贷款授信。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玉娥,新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杰,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等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曾玉娥指出,近年来,创业创新力量为新宁县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的长足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宁人社部门、就业服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抓好政策落实,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发挥基地辐射功能,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帮助更多有理想、有能力的劳动者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发挥创业引领作用。广大创业者要不忘初心,坚守梦想,脚踏实地,谱写创业创新新篇章。

  李荣卫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推进全民创业的重大意义;要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创业者在创业中的价值;要强化服务,切实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优化创业服务;要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民创业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督查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惠及创业人员;要针对当前创业中资金短缺等现实问题,强化与金融部门沟通协调,实实在在地为创业者破解融资难题;要加强科技扶持,鼓励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创业层次整体提升,要支持有一定投资规模、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入区入园,不断孵化新的自主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富有竞争优势的“崀山品牌”,更要围绕就业扶贫创业创新,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此次大赛由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新宁县委组织部、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宁县教科局等8个部门共同承办。本次大赛全县共有82支队伍参赛报名,其中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现代工业、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业、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有草根创业者、投资人、退伍老兵、残疾人等创业对象参赛。在激烈的角逐中,最终有2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创业组和创新组各自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