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8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思源楼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张发军 编辑:于佳丽 2018-12-03 15: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易地扶贫搬迁户踊跃登记。

入住仪式现场。

现场抽取房间号码。

“房子不错,楼层也可以!”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 通讯员 张发军)“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这个祖祖辈辈居住在大山沟里的老农民终于在县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11月30日上午,在湖南省保靖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思源楼入住仪式上,来自该县碗米坡镇亚渔村的残疾农民向清云告诉记者。

  保靖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思源楼共两栋96套,按照精准脱贫政策要求,专门用来安置来自全县农村的“2人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根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住房不举债、脱贫有保障”的要求,该县集中安置房思源楼严格执行建档立卡群众自筹资金“人均不超过3000元、户均不超过10000元”的国家规定标准,切实确保贫困户不因搬迁举债,更不因搬迁致贫。此次入住的为葫芦镇、碗米坡镇等9个乡镇的8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

  2016年以来,保靖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牢牢把握“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一工作目标,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扶贫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按照“三年任务、一年规划、两年实施”的攻坚部署,面对压力,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619户2566人在县城分到了属于自己的安置房,为全县的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张发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