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仁和坝大型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念 徐艳 编辑:陈纲 2018-12-03 15: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仁和坝大型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与会代表现场检查仁和坝附属工程配套项目建设等情况。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唐念 徐艳)12月1日,湖南省宁远仁和坝大型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仁和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序幕。宁远县副县长杨友忠出席开工仪式。

  宁远仁和水闸兴建于1956年,是一座以防汛抗旱、灌溉为主,发电为辅的中型河坝,设计灌溉面积3.2万亩,实际灌溉面积2.8万亩,由于近年来降水量少、坝区无储水能力,“十年九旱”对宁远县烤烟及农业生产造成直接影响,城乡群众吃水难的矛盾突出,制约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构建区域水利枢纽的宏伟目标,着力实施河坝工程建设,完成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提升城市防洪能力,为农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仁和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2900多万元,建设工期20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消除水闸的安全隐患,提升城市防汛和农田灌溉能力,有力地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受益,加快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现场检查了仁和坝附属工程配套项目建设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念 徐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