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开展在建建筑工程项目参保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吉新 编辑:姜珊 2018-12-03 15: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在建建筑工程督查中。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吉新)为落实建设工程项目参保,根据国家人社、住建、安监、工会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和完成2018年在建建筑工程项目100%参加工伤保险的考核要求,自11月起,吉首市工伤保险局对吉首地区未参保的在建建筑工程项目进行上门宣传参保政策和开展督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全部未参保项目的参保宣传和督查工作。

  在督查中,该局对未参保的在建工程项目均发放了参保通知书与相关参保资料,并对所有督查工程项目的工程进度进行核实和登记。目前已有16个项目参保,同时,对于发放参保通知书后,仍未办理参保手续的项目,该局将提请劳动监察进行行政执法处理。

  根据市住建部门提供的数据,吉首地区今年新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程项目共有19个。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配合,住建部门已将工伤保险参保作为发放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对于未参保的在建工程项目,该局将按照工程的实际进度进行参保缴费,争取将2018年发放施工许可证的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参保。

来源:红网

作者:吉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