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着力构建环境问题处理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于佳丽 2018-12-03 16: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并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问题整改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副县长彭正球参加。

  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过程中,督察组交办了长沙县万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案件交办后,黄花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核查,并根据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当天,张作林仔细询问了企业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并实地察看了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措施,以及企业周边生产经营环境。

  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县环委办通报了长沙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段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县蓝天办通报情况并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工作。重点信访问题牵头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作表态发言。

  截至12月1日,中央“回头看”督察组向长沙市交办举报案件32批信访投诉件共1110件,市分解交办长沙县151件,其中重点问题(重点件、重复件、反复件)31个。案件分解、交办到牵头单位后,各镇街和部门深入案件现场进行核查督办,并成立专门班子进行查处整改。截至12月1日晚,长沙县151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已反馈前27批办理情况共122件,责令整改21家,立案处罚3家,办结115件,办结率92.7%,办结数为“回头看”总交办件的73.2%。

  近几天,受外源性输入污染和本地极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共同影响,12月1日,长沙市紧急下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措施响应。县蓝天办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实施系列管控措施,调度各部门和镇街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张作林指出,针对“回头看”期间投诉量居高不下的问题,在两次约谈后,已请纪委监委暗访核查,将对办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责追责。他指出,要着力提高办结率,真正把问题办结,整改到位;要着力加强指导督办,镇街和部门都要沉下去解决疑难问题;要着力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问责到位;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落实网格化监管的机制,区域性问题要形成工作机制,研究出一套包括发现、交办、反馈、督办、问责在内的环境问题长效处理机制。

  针对重污染天气应对问题,张作林指出,要根据特护期方案和应急预案,继续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这次应对重度污染天气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