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和沅陵县联合举办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翠茹 编辑:陈纲 2018-12-03 17: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翠茹)近日,“田汉大舞台”长沙县——沅陵县“文化一家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星沙田汉实验剧场举行,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

  活动中,沅陵县民间音乐戏剧传承中心带来的原生态舞蹈《傩面深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傩舞有中国舞蹈"活化石"之称。整个舞蹈的基本配乐为打鼓和敲锣,节奏简单欢快,舞者头戴面具,随着音乐跳动。

  当晚,沅陵县还带来了特色节目辰河高腔《枪棍》、民族歌舞《车水号子》、山歌号子《沅水号子》、地方特色戏剧《逗婆婆》等。

  精彩的演出,展示了长沙县与沅陵县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和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更拉近了长沙县与沅陵县群众的距离。整台文艺汇演气氛欢快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在长沙县扶贫办的指导下,由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与沅陵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主要是为了加强县际文化交流,构建多层次的文化展示平台,实现不同地区公共文化资源共享,特别是加强长沙县与沅陵县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文化扶贫,繁荣县域经济。

  长沙县副县长毛葵观看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翠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