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道德讲堂:建设良好家风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于佳丽 2018-12-03 17: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德讲堂现场。

全场起立共唱国歌。

樊君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场《建设良好家风 牢记初心使命》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12月2日,吉首道德讲堂第五期开讲,此次讲堂以“建设良好家风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看一段舞蹈、唱一首歌、诵一段经典、听一堂讲座、送一份吉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来自吉首市各单位、社区及社会各界代表107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在湘西职院国学社同学带来的手语舞《感恩老师》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共唱国歌,并齐声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道德讲堂特邀云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传统美德公益讲坛特聘宣讲专家樊君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场《建设良好家风 牢记初心使命》传统文化公益讲座。中华民族的家风文化是千年孕育的美德,家庭美满建设在新时代仍然具有重要的价值,樊君老师通过一个个短片和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一个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好家风好家训的熏陶和滋养。

  听完课后,现场的干部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将用自身的行动弘扬好的家风家训,传播正能量。

  此次道德讲堂是为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训、注重家风”的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良好的家风建设是建设和谐美满家庭的必备因素。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传统家风文化之“根”,培树践行新时代良好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