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三届社区节暨“阳光”湘滨社区文艺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12-03 16: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欧亚琦 杨婧璜)追求品质生活和美丽家园,是湘滨社区人的共同愿景。11月30日,湖南省长沙县第三届社区节暨“阳光”湘滨社区文艺节开幕,一场独属于湘滨社区的文艺盛宴在社区内欢乐上演。

  独具“阳光”气质 开场就是“爆点”

  活动一开场,就为社区党员组成的“阳光小舍”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罗龙是一位老党员,也是“阳光小舍”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得知社区要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他带头报名,而且还招呼来好几位老伙计一起参与。“志愿者就得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别看我们这些老人年纪大了,但是做起事来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我们愿意为建设美丽的小区尽点力量。”罗龙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当第一个节目街舞《Peace and love》开场,现场瞬间燃爆,音乐声、掌声和欢笑声奏响了一首快乐的交响曲。“小朋友的街舞太有活力了!”湘滨社区居民罗英云今年近50岁,她看着孩子们的表演,像追星的“粉丝”一样为台上的小明星欢呼叫好。“回头我也要送孙子去学这时髦的街舞。”罗英云笑着说。

  从小孩到老人 阳光生活不断档

  阳光普照万物,快乐不分年龄。在湘滨社区文艺节上,社区老中青三代同台,共同演绎了精彩节目。今年7岁的陈启光是最小的表演者,他在街舞《Peace and love》中的表演,成功收获了不少爷爷奶奶级别的“粉丝”。

  街舞《Peace and love》、独舞串烧《茉莉古韵》、诗朗诵《和大山攀谈》等多个节目均来自馨欣雅艺术培训学校。馨欣雅艺术培训学校创办人喻伊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开办6年,学生均来自湘滨社区。“街舞、拉丁舞、表演与主持艺术,让孩子学一门特长,已经成为湘滨社区家长们的共同选择。”喻伊说道。

  湘滨社区太极拳队表演的太极扇《中国功夫》同样收获了满堂彩。只见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套路优雅大方,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似春风佛柳,飘逸潇洒,刚柔相济。湘滨社区太极拳队领队吴传贵介绍,附近社区都有太极队,但发源地正是湘滨社区。2010年,吴传贵来到湘滨社区,社区一位老人晨练的太极拳吸引了她,于是她开始跟着老人学太极,渐渐地,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湘滨社区太极拳队逐渐成型。

  别看太极拳队有70余岁的爷爷奶奶,但他们的悟性可不低,这一次精彩演出,太极拳队的排练仅花了一个星期。“重在参与!其实主要是大家能够一起开心太极,健康生活。”吴传贵说,在湘滨社区大力支持下,太极拳队不仅有了活动经费,晨练还有了固定场地。只要天气好,太极队的晨练几乎不曾间断,大家一起舒展筋骨,还能在一起唠唠家长里短,畅谈美好生活。

  以“阳光”为核心理念 社区品质不断提升

  感受得到的幸福,看得到的提质提档。2018年是湘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的一年,也是长沙县三年提档计划收官之年。这一年全社区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以“阳光”为核心理念,将“活力”“公开”“暖心”“健康”“和谐”等阳光元素贯穿至社区工作的各个方面,聚力阳光党建、推行阳光政务、内化阳光文化、建设阳光家园,不断提升社区品质。

  湘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杰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在组织建设、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社区党总支以“五化”建设为轴,落实小区党支部建设,成立了保利香槟小区党支部、山水湾小区党支部,并完成了两个小区党支部的阵地建设,将党员下沉至小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此基础上,社区定期开展入户大走访工作,对各类政策进行宣传,发放便民服务卡600余张,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通过多次居民代表大会、民主听证会征求了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山水湾南门入口进行景观改造,对山水湾小区南门、东门沿线内街基础建设全面修整,新建6处电动车充电棚,并在湘龙西路沿线打造了“阳光湘滨、活力党建”特色街巷,方便了居民出行与休闲,展现了社区的风采。

  今年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活动12次,全年发动参与未成年人400余人次,辐射180组家庭。社区不断完善“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模式,打造县级老年教育网络课堂示范站点,今年共开课26次,参与人数达到1000人次。定期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服务、慰问帮扶等,全年受益60岁以上老人15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