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云天黄叶地 初冬里的金色童话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蒋云 编辑:陈纲 2018-12-03 17: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冬时节,秋的色泽还没有完全褪去,一阵风拂过,满树的金片摇曳,让人莫名地,在这个“悲寂寥”的季节里为之一暖。

太阳把最后一段梦想,投射在树冠模糊的剪影,东安县新圩江镇中心小学的银杏树林,看遍了春夏的故事,落下满地金黄,写出一段冬日的童话。

尘世中匆忙的我们,寻了一个晴日的午后,踏上了这段旅程,入校门时,日光初斜,光影在扇叶间流转,斑驳一地。

孩童散学顽闹,忽而靠头接语,忽而嬉笑无赖,那时不时飘落的叶子划过童真的脸颊,时间仿佛静止一般。

独当一面的成年人,穿梭于城市喧嚣之中,早已忘了调慢时钟,放缓脚步,而这纯净的黄,透彻的黄,惊艳的黄,让我们忘掉速度,回归纯粹。

一张又一张年轻的脸庞,在银杏树下肆意欢笑,有人拍照、有人打闹,有人就势坐在这金色地毯之上。所有的所有,在许多年后,都会幻化成最温柔的回忆。

现在是银杏最好看的时节,满树的叶染上纯净而透彻的黄,片片银杏落下时,或热烈或诗意,都足以叫人惊艳。

趁着风还未吹尽树梢的银杏叶,带着这童话去银杏树下吧!别错过这时光予我们的馈赠。

  红网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 蒋云 摄影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蒋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3/4786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