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五防课程”进校园活动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粟光满 编辑:姜珊 2018-12-04 09: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杜家坪乡九校的“五防课堂”上师生互动。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粟光满)12月2日,由沅陵团县委支持,县爱心义工协会组织实施的“七彩假期”之《五防课程》进校园活动走进杜家坪乡九校,4至6年级近百名学生聚在一起,参加这堂课程表上从来没有的特殊课。

  粟光满、邓九仙等10名安全讲师分成两大组,一组负责在台上对着电子屏课件主讲,一组负责在台下与学生亲密互动,通过握手、击掌、拥抱等亲身体验,让学生懂得与他人接触,什么情况下是安全接触、什么情况是不安全接触等等抽象知识,从而收到儿童性侵防治教育良好效果。

  “这堂课不仅学生喜欢,我们老师和家长也觉得受益!”讲师罗应瑜从课堂上下来,不少老师对她说,希望把课件留下,以后学校定期开展类似教育,对孩子自我安全保护教育是个活教材。罗应瑜说:“这个活动仅仅起引导作用,真正目的就是要让这种教育成为常态化的自觉课堂!”

  沅陵团县委今年要求县爱心义工协会首批教育活动在杜家坪、北溶等5所学校实施,主要对象为1至6年级年龄段全体学生。目前,完成指定学校1所,非指定学校4所。按照县爱心义工协会初步想法,只要有需要,对小学生安全成长有利,尽量把这项教育送到全县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粟光满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7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