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以赛促学 让扶贫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姜珊 2018-12-04 10: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刘艳)“贫困人口‘两不愁 三保障’具体指什么?”“易地扶贫搬迁人均住房面积不得超过多少平方米?”12月3日,新邵县新田铺镇新光村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知识竞赛暨社会公德教育活动,新邵县政协主席陈军渝到场指导。

  此次活动分政策宣讲培训、扶贫知识竞赛两个阶段进行。竞赛活动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有关政策知识,采用抢答和必答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活跃,村民踊跃参与,纷纷举手答题。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村民精心准备了水杯、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作为奖品,旨在以有奖竞答、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村民全面了解扶贫政策,提高扶贫帮扶满意率。

  新光村共有村民512户2008人,其中贫困户74 户260人。2016年已脱贫19户65人,2017年已脱贫16户67人,2018年计划减贫39户128人,实现整村脱贫。自今年3月份以来,由县政协、下源水库管理所组成的扶贫工作队多次深入村组院落走访,结合公德教育宣讲,加深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正确认识和了解,确保有效推进和落实精准扶贫和各项民生政策。目前,该村已全面完成自来水建设和电网改造,实现全村通组道路硬化,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