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今年1至11月新增创业主体逾5000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编辑:高芹 2018-12-04 09: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夏孟琦 杨将)“搭帮孵化园,给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资金扶持和员工培训,使企业在初期得到了顺利发展。”12月3日,湖南点触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雄凯感慨地说,2016年,他从北京回乡创业,所办公司首批入驻常德市武陵区创业孵化园,公司年营业额已突破5000万元。

  近年来,武陵区积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精心打造孵化平台,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闯出了一条创新创业新路。今年10月,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中,该区被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区。

  为推动创新创业,武陵区2016年投资300万元,精心打造了武陵区创业孵化园,不仅给初创企业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员工培训,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投入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区本级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对科技创新、品牌创新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以及引进的优秀年轻人才给予奖励和补助,帮助一批小微企业顺利迈过初创门槛。同时,该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典型巡回报告会、创新创业者路演等多项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一系列有效举措,让武陵区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目前,该区已成功孵化企业50家、在孵26家,培育了空气洗衣机、同步式精密施肥播种机等一批市场前景看好的项目。今年1至11月,全区新增创业主体5006户,新增城镇就业828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