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银行加大力度驰援民营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高芹 2018-12-04 09: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荣海军 熊琦)隆平高科200多个下游经销商和农户经销商,通过在线供应链融资逾1亿元,解决了发展资金之困;今天酒店集团旗下9家酒店,获得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逾3100万元,经营得以提质升级……成立不满两年的湖南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加大力度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

  “三湘银行从民营企业中走来,有着反哺民营企业的天然基因,为湘商、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是三湘银行的初心!”三湘银行行长夏博辉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3年,三湘银行将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不低于人民币600亿元的融资支持,精准滴灌民营和小微企业。

  定位于“服务产业、发展普惠”的三湘银行,聚焦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健康医疗、新材料、节能环保、城市更新等湖南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链核心企业,整合上下游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股权+债券+贷款+代理+顾问”综合金融方案,票据资产管理、在线供应链金融、智能支付结算、综合信息管理服务等,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在普惠金融方面,三湘银行联合国内54家银行开通“柜面通”业务,在全国9708个银行网点实现通存通兑,对“柜面通”产生的费用予以全免,减轻消费者负担。该行力推的“产业链普惠金融项目”,已为隆平种业、克明面业、大汉物流、振邦集团等企业提供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并获得“湖南省2018年银行机构融资创新考评一等奖”。

  今年以来,三湘银行累计投放产业贷款326.7亿元,向63.9万户普惠客户发放贷款74.45亿元。截至11月末,该行民营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4.86%;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84.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