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发挥高校特色学科优势 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姜珊 2018-12-04 09: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2月4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谢文远)12月3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邵阳学院与广大师生交流,倾听意见建议,调研高校建设发展。龚文密说,要以评上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为契机,积极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制定发展规划,努力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的实用型人才,为邵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邵阳学院是一所省市共建的地方性本科院校,也是邵阳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专业特色明显,有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会计学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前三。今年10月,马克思主义理论等6个学科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学校被确定为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院,成为湘西南唯一一所入围的地方性本科院校。

  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医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展览馆,观看了产业学院展厅的学生作品,详细了解了相关院系科研平台建设、学术成果转化、市场开发应用等情况,勉励学校进一步做强品牌、扩大优势,推动项目应用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

  龚文密要求,邵阳学院要立足邵阳发展实际需要,发挥高校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的促进引领作用,进一步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加强与邵阳本土相对应的优势产业的有机结合,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协同破解技术难题,协同培养专业人才;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培养和引进一批富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院事业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掘学生的价值,努力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的实用型人才;邵阳学院要成为精神文明的示范之地,要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内容和要求,确保完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力支持邵阳学院创新发展,努力为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创造优良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7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