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红蕾黄金菊助农添“黄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胡颖 编辑:姜珊 2018-12-04 11: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农民宋妹三和姐妹们在采摘菊花。刘杰华 摄

靖州县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农民宋妹三和姐妹们在采摘菊花。刘杰华 摄

靖州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农民宋妹三和姐妹们在采摘菊花。刘杰华 摄

靖州县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游客在菊花园观赏拍照。刘杰华 摄

靖州县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游客在菊花园观赏拍照。刘杰华 摄

靖州县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游客在菊花园观赏拍照。刘杰华 摄

靖州县渠阳镇塘湖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手机近距离拍摄的红蕾黄金菊花朵和花蕾。刘杰华 摄

农场主汤光海在查看菊花烘干情况。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胡颖)百亩菊花竞相开,不是春光胜春光。12月3日,行走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艮山口戈村红蕾黄金菊种植基地里,一派兴旺景象,大片大片的菊花竞相绽放,金灿灿的菊田里,村民正忙着采摘菊花,前来赏菊拍照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去年9月,返乡青年汤光海利用当地黄金菊种植资源,培育出新的红蕾黄金菊品种。依靠种植菊花,形成种植加工、产品销售和旅游开发的完整产业链条,不仅自己勤劳致富,还带动了村里的贫困户增收脱贫。

  “入秋以来,前来赏花的游客就络绎不绝。近期,赏花游客平均每天超200人,周末来的游客更多,每天超过500人。”菊园的超高人气,让农场主汤光海乐得合不拢嘴。

  一朵朵菊花不仅美醉游人,还是易于栽种的“致富花”。红蕾黄金菊生性喜凉、较耐寒,适应性强,具有清热降火、养肝明目、降血压等极高的药用价值,兼具观赏价值。

  “这段时间既是红蕾黄金菊的最佳采摘期,也是农场的销售旺季,村里好多个村民都在农场里务工呢! 利用菊花加工的茶饮、香囊、香枕等高附加值产品通过网络和微商销往全国各地。”说话间,汤光海熟练地演示着泡制花茶,只见几朵红蕾黄金菊在玻璃杯中慢慢绽放苏醒,其特有的颜色与花瓣逐渐显露,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水中翩翩起舞,没多久空气中就能闻到阵阵清香,细品一口菊花茶,淡淡的、香香的味道在嘴中膨胀,倍感清新。

  “我家生活条件比较差,现在在农场务工,每天负责采摘菊花拿去加工,工作很轻松,每天还有六七十块钱的收入。”正在采摘菊花的村民宋妹三是来自沅陵五强溪的移民,她对这个工作十分满意,“轻松不累人,还能照顾家里。”

  小菊花也能做成大产业。汤光海说,目前种植红蕾黄金菊成效明显,他希望带动更多的本地村民加入种植,一起增收致富。下一步,他将进一步完善菊花产业种植、采摘、加工和销售等管理模式,并延伸做好菊科普、菊文化等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胡颖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