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节关乎生命”:靖州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许晋璧 编辑:姜珊 2018-12-04 11: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举行2018“全国交通安全日”万人宣誓签名活动。刘杰华 摄

一名男孩在妈妈的帮助下在签名板上签名。刘杰华 摄

市民和青少年学生参加“全国交通安全日”万人签名活动,宣传安全文明出行。刘杰华 摄

几名手持宣传小旗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游行的男孩。刘杰华 摄

义工们手持“关乎细节 珍爱生命,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小旗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游行。刘杰华 摄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谢勇警官向少年儿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许晋璧)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上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举行2018“全国交通安全日”万人宣誓签名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共创安全交通环境。

  近年来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驾驶员队伍不断壮大,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愈加突出,交警部门虽然不间断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是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接打电话、不按规定滥用远光灯等关乎交通“大安全”的“小细节”交通违法行为还是大量存在,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妨碍交通畅通,同时也影响市民安全出行。

  靖州县交警大队谢勇警官介绍,今年来,该县交警部门加大了交通整治的力度,将在对酒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重点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对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此外,交警部门还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交通规则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讲、安全出行细节提示、交通安全倡议等活动,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本次“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由靖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县文明办主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县教育局、靖州县义工联盟、靖州县志愿者协会、长沙银行靖州县支行、中天汽车修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和企业联合协办,是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合民意、顺民心的民生行动,也正契合了第7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许晋璧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