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有株“三湘第一桂” 今年560岁了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12-04 09: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隆回县羊古坳镇禾木山村一组牵手合抱古桂花树估量大小。

桂花树全貌。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12月3日,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隆回县羊古坳镇禾木山村一组牵手合抱古桂花树估量大小。

  这棵桂花树栽于明朝景泰年间,距今已有560年历史。该树被当地村民称为“神树”,距当地村民介绍,该树1948年树叶被虫吃光,1950年奇迹般“青春焕发”;1976年树冠枝头枯萎,1997年再次神奇复活。2010年,这棵桂花树被隆回县人民政府定为古树名木保护,并颁发了“身份证”。2012年在全省各市县古树名木保护统计数据时,该树曾被湖南林业系统誉为“三湘第一桂”。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