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政协帮贫困户解决房屋漏雨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8-12-04 10: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困扰我家多年的房子漏水问题彻底解决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

帮扶人员在李冬英家走访。

新装的钢架屋顶。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困扰我家多年的房子漏水问题彻底解决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湖南省湘乡市壶天镇大塘村村民李冬英用手指向自家屋顶,向我们介绍新装钢架屋面的来历,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来,李冬英所在的大塘村是湘乡市政协的联点帮扶村,帮扶人员在走访中发现其房屋年久失修屋顶漏雨严重,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能力修缮。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市政协副主席钟国强专程来到李冬英家里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并就屋顶修缮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与交办。11月15日,100多平的钢架屋顶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李冬英家屋顶漏雨的问题。

  李冬英是大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该村2018年度拟脱贫对象。步入古稀之年的李冬英目前与41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她身患多种疾病,腿脚也有些不灵便。儿子杨征春2000年在外地打工时发生意外,脑部、腿部等多处受到重创,经抢救虽保住了性命,但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经过多年的医治才勉强能够生活自理,至今单身。

  2014年,当精准扶贫的“春风”吹进这个贫困家庭,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为她家减轻了不少的经济负担。在扶贫政策帮助下,李冬英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种植了3亩玉米、1亩花生,养殖了30余只鸡、8只鸭,除了这些经营性收入外,算上政策性生活补贴,今年能够顺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