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部署全市采石(砂)矿山专项整治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8-12-04 10: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12月3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全市采石(砂)矿山专项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副市长谢北葵、李宏钰、袁钢赤、崔勇、侯爱萍、赵造时出席会议。

  今年7月份开始,湘乡开展了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活动,全市共计77家非煤矿山,其中41家列入关闭退出名单;其余36家矿山中,30家矿山均聘请有资质的技术单位根据矿山实际情况编制了专项整治方案(4家未开采、2家申请闭矿),并根据方案进行了治理。通过专项整治,全市矿山建设水平整体大幅度提升,复绿治理、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目前,全市矿山累积复绿面积900余亩,种植乔木10万余棵,栽种灌木54万余株,铺种草皮6万余平方米,播撒草籽3000余公斤,修建挡土墙900余米,修建排水沟2400余米,修建沉淀池100余个,共计投入复绿治理费用1600余万元。

  会议听取了全市采石(砂)矿山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采石(砂)下步审批及采石(砂)行业规划等工作具体事宜。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质量发展和共享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十必须”“四一律”。十必须:必须依法依规批复开采;必须安全环保达标;必须企业、企业法人诚实守信;必须企业妥善化解企地矛盾;必须边生产边复绿;必须房赔、农赔及企业其他赔偿按时序到位;必须到期后无条件退出;必须服从部门监管和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必须企业经营所有证照时间一致;必须一矿一策,逐矿验收合格后,分步放开。四一律:一律不扩界不逾期;一律税费、房赔、农赔两清后才批准恢复生产;一律不允许转包、分包和扩股;一律从严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提出,对于符合有关标准要求的重点项目中标企业、优先供应市内重点项目建设的企业及生产条件好、近年来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讲诚信的企业将优先恢复生产。

  会议还研究了环境保护等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