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启动债转股 拟百亿收购优质资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2018-12-04 11: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3日讯 华菱钢铁昨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引入机构对旗下三家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钢管(以下合称“三钢”)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结合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三钢”少数股权及华菱节能100%股权,涉及交易金额在100亿元左右。公司股票于12月3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披露,此次市场化债转股主要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负债率。华菱钢铁通过产业转型提高盈利能力以及债务结构的深层优化,近年来资产负债率有了明显的降低。2016年、2017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6.89%、80.39%。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降低至71.08%。

  资料显示,华菱集团是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华菱钢铁作为华菱集团的核心资本平台,对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钢管的持股比例分别为94.71%、62.75%、68.36%,剩余少数股权由华菱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持有。

  近两年,华菱钢铁受益于行业政策的完善以及自身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盈利能力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5年、2016年华菱钢铁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沦为*ST华菱。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1.2亿元,一举跃居至湖南上市公司盈利排行榜榜首。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6.43亿元,同比增长22.39%;实现净利润54.76亿元,同比增长112.98%,在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净利润排名第二位。■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