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照兴起DIY 孕装等道具租赁火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2018-12-04 11: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套服装出租7天收费仅45元,单月单品能租超500次 消费者须注意卫生、押金问题

12月3日,在销售平台上显示,部分网店的孕妇装租赁记录已有超过500单。记者 朱蓉 摄

  无论是影楼或者私人工作室,动辄数千元的价格也让部分爱美的消费者有点儿“吃不消”。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为自己动手DIY、摄影爱好者们出租、出售拍摄道具的生意悄然流行。在一家孕妇服装出租店内,一套出租7天只需收费45元的服装单月出租次数就超过了500次。

  【现象】

  纪念照不一定去影楼,道具出租火了

  12月3日,长沙媒体工作者周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DIY的“崽崽纪念照”,并感慨“懒妈妈不想带娃出门,艺术照全靠自己动手。”在她晒出的多张照片上,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两组照片中,除了孩子穿的超人服装,还使用了如英文字母、太阳等多种道具。

  据周女士介绍,道具都是花几十元在网购平台上淘的,除了拍照,只使用了简单的图片处理软件,就完成了这组照片,“比花大几百元找个工作室还是实惠不少。”

  在一家名叫“九月妈咪驾到”的孕妇服装出租店内,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月销量最高的一款黑色小礼服已实现交易565笔。据店内客服介绍,店内孕照服装的租赁价格在每套30元至55元不等,“每套服装可使用7天,除租金外,消费者还需根据服装估价的不同另付50元至900元不等的押金。”在这家店内,除了服装,还有如五角星灯、花束等其他周边商品在出租或出售。

  同日,记者以“摄影服装出租”为关键词通过淘宝网检索发现,经营服装、道具出租的网店已有20余家,情侣照、婴儿照、孕妇照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服装、道具均可租到。

  “来租衣服的顾客是比较多的,一些比较受欢迎的款式店内需要备5套左右,有时候仍需预约。”上述店铺客服表示。

  【讨论】

  “二手买卖”更实惠,互联网原住民颇喜爱

  以怀孕纪念照为例,目前,在长沙,拍摄3个不同造型的套餐,根据是否出外景,其价格在599元到2000元以上不等,耗时则一般在半天到1天之间。

  而在服装道具出租店内,一般会推出如“租3套,最低一套半价”的优惠活动。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仅需花百元左右的价格就可租到3套满意的服装,这种“二手买卖”较去影楼实惠了不少。

  “和婚纱照大费周章不同,孕照也好、宝宝照也好,都是图个简单真实。”原本计划选个摄影工作室,但最终选择在家租服装并由老公操刀完成孕照的孕妈陈女士说,用客厅窗帘做背景拍出了成品,也感觉不错。

  原本在一婚纱影楼工作,后创业经营了一家摄影工作室的小胖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目前,工作室的主要生意来源还是婚纱照与个人艺术照,如宝宝照、孕妇照等特殊人群的纪念照片,市场规模依然不大,“大部分顾客会有拍摄劳累程度、隐私、环境干净程度等多方考量,尤其现在的年轻人都是互联网原住民,更加精通P图软件,都是催热纪念照DIY周边服务市场的原因。”

  ■记者 朱蓉

  提醒

  卫生、押金问题须注意

  浏览多家通过网络为主要交易渠道的孕妈、新生儿的服装、道具出租店交易评价后,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不乏对收到服装的干净、卫生等问题提出疑问的消费者。

  而作为新生儿、孕妇等特殊群体,对这一问题尤为需要注意。小胖告诉记者,可通过检查服装的腋下、背部等位置是否有异味来判断服装是否经过清洗,“建议在穿着前仔细进行检查。”

  此外,由于每套服装的押金并不算便宜,如果是在网店进行租赁,建议避免通过私下交易的方式交付押金,而应通过网拍正规链接的方式进行,以保障资金安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