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集中宣讲有成效 脱贫攻坚增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康晓乔 2018-12-04 12: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杨溪村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举行了一场生动的脱贫攻坚集中宣讲。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11月29日,湖南省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杨溪村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举行了一场生动的脱贫攻坚集中宣讲,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详细阐述了帮扶措施和脱贫标准,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听了宣讲后,我对脱贫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脱贫致富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了。”来自该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等100多人聆听了宣讲,不少群众备受启发、深感振奋。

  这是桑植县开展集中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桑植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集中宣讲,重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惠民政策、扶贫举措和成效,贫困群众靠自身奋斗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以及近年新农村建设发生的新变化,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特别在11月23日的全县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工作推进会动员后,各村(社区)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纷纷展开宣讲,宣讲组成员主要来自全县各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驻村帮扶队员、第一书记等。他们将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同自己的工作、生活感悟以及驻村帮扶实践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真正让群众能听得明白,收到实效。

  宣讲中,县领导和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带头到所帮扶村,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用群众听得懂的话,重点宣讲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在利福塔镇官庄村,该镇卫生院医生们宣讲了健康扶贫政策和提供义诊服务,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李仕军利用讲习所开讲,宣讲了县食工质局建扶工作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就及村里发展规划,鼓舞和坚定村民们建设美丽文明官庄的信心。如今,桑植乡村气氛活跃,比做法、学政策,比赶超氛围形成。

  目前,桑植县298个村(社区)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已有200个村集中开展了脱贫攻坚讲习,惠及群众2万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