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风虐 寒枝凄切 三湘鹖鴠不鸣日将下雨雪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8-12-04 11: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岳阳阴雨绵绵。肖懿 摄

今日冷水江资水河畔。熊又华 摄

今日邵阳阴雨天气。李金娟 摄

今日永州阴雨天气。刘林霞 摄

今日攸县洣水河边。蔡伍文 摄

今日张家界,清晨有雨。王津 摄

今日长沙阴雨天气。

通道县通坪村阴雨天气。吴三东 摄

山上雾气缭绕。吴三东 摄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的湖南,在冷空气的作用下,“阴雨”和“湿冷”将成为天气的关键词。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下滑明显;其中5日北部局地中到大雨,8~9日南部局地中到大雨;此外,7~10日中部和北部一带有雨雪相态的转化,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高寒山区有冰冻。

  昨天(3日),湖南大部都有雨水的身影。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南26~28℃,湘北11~13℃,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8~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有持续阴雨天气,4日~10日有降雨发生。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北部局地大雨;6日晚到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东南部局地中雨;8到9日南部局地中到大雨。需要注意的是,7~10日中部和北部一带有雨雪相态转化,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高寒山区会出现冰冻。

  冷空气势力较强且活动频繁,4日、6~9日、11~13日有三次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平均气温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

  近期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湿冷感加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此外,针对后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应对与防范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1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