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顺利完成国家秸秆示范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华文 编辑:陈纲 2018-12-04 16: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曹华文)12月3日,双牌县秸秆产生量利用量工作抽样调查顺利完成。

  按照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工作部署,双牌县被选为全国农作物秸秆产生量和使用量抽样调查县,作为湖南省6个秸秆抽样监测调查县之一,承担农作物秸秆产生量与利用量调查任务。

  为了完成秸秆普查工作,在顺利完成秸秆产生量调查工作后,双牌县又对全县秸秆利用企业、秸秆利用大户以及利用PPS方法随机抽取全县4个乡镇8个村的120户农户展开秸秆利用量入户调查工作。

  自10月8日以来,双牌县农委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在泷泊、五里牌、茶林、理家坪等抽样乡镇、村组开展水稻、玉米等秸秆抽样调查工作。通过实地调查抽取的农户、GPS测仪定位、秸秆各项数据测量、采收和晾晒等采集抽样方式,进行农作物秸秆抽样调查工作。到目前已完成早中晚稻各10个取样点秸秆采样和120户入户调查相关工作任务。为日后的秸秆合理利用提供精确的理论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曹华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