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好人好事看得见道德支撑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疏影 编辑:于佳丽 2018-12-04 15: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5ee52c8e-3629-4c4e-882f-a0c8b448448a.jpg

69466ea2-7000-4b4f-81b9-facfc05685df.jpg

002f05d1-13fc-492a-a4c3-465522ca38e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郴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疏影)12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临武场)第二场在临武县文体中心开展。活动邀请“全国优秀教师”蒋柏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国兴、“湖南省劳动模范”陈林山、“最美临武人”胡承忠、“郴州市最美孝心少年”邓涵宇、“临武县孝敬父母模范”邝坚强、“湖南省最美警察”卢永勇、“郴州市最美医生”蒋荣辉、王志军等9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到会座谈并现场交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退休与否,我都有职责为人民服务。我做的这些事情,我自己心里开心,群众也开心。何乐而不为?”胡承忠在临武县宣传系统工作达20余年,在职期间始终秉持党员先进性,牢记党员宗旨,保持党员本色。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一刻也没闲下来,不仅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行列,还带头组织成立了临武县老科协宣传系统分会临武小调艺术团,精心编排众多经典剧目下乡汇演,走四方下基层把戏台搭到民间,将临武小调发扬光大“送到群众身边、唱到群众耳里、暖到群众心里……”多年来,临武小调艺术团通过艺术架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看着白发苍苍上了年岁的乡亲们,坐在台下因再次看戏、重温梨园情结而热泪盈眶,我的心里就会感到有股暖流在流淌……”他这种乐于奉献、布施传播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台上,站在观众眼前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国兴,还是一身干净整洁的绿色制服,日晒雨淋成古铜色的皮肤,笑脸憨憨:“风风雨雨铺就爱心邮路,我是一名邮政工作者……”从最初的脚踩自行车转悠转悠穿过大街小巷,把信件、报刊及时送达收件人和订户手中,传递千家万户情几十年如一日……文国兴兢兢业业,辛苦我一人便利千万家,以实际行动弘扬邮政行业社会责任感的举措,以凡人善举坚守绿衣使者职业操守的点滴,让现场观众由衷起敬……

  道德模范,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一个参照。近年来,临武县积极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人说自己事,让身边事教身边人……好人好事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旨在“照镜子、正衣冠、转作风”传递正能量,树立精神文明典型标杆,临武全县上下引领一种“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成为道德模范”文明新风尚。临武县上下同频共振参与文明创建,共同把临武打造成好人之城,为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临武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

  交流会结束后,各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还参与了“我为郴州临武创文亮承诺”活动,为郴州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和临武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表率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疏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