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宪法日:引导市民学法懂法 依法护航“平安娄底”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邱莉 编辑:康晓乔 2018-12-04 17: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04112653_副本.jpg

12月4日,娄底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DSC_3306_副本.jpg

市民现场观看宣传展板。

DSC_3212_副本.jpg

市民在活动现场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红网时刻娄底12月4日讯(记者 袁雅琴 实习记者 邱莉)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一场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湖南省娄底市依法治市办、娄底市司法局及近54家市直“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在这里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到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娄底市司法局围绕“宪法是啥”“为啥要制定宪法”“宪法的核心是啥”“宪法与生活有啥关系”“现实生活中咋维护宪法”等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市民介绍宪法的内涵、核心及遵守我国新时代宪法的意义。各普法单位通过生动多样的方式,向市民普及《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派发种类多样的宣传品。工作人员在咨询台耐心地为市民解答各类问题,不少市民带着法律问题前来咨询。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促进了广大群众自觉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把学习宪法引向深入,为全面助推依法治市夯实基础。

  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2018年11月下旬持续至12月下旬。其中,娄底将于12月2日至12月8日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微信图片_20181204113049_副本.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到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18120411270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到现场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邱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