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入围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马红华 编辑:陈纲 2018-12-04 16: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马红华)12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科学技术部日前公示了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有52个县(市)入选。资兴市榜上有名,是湖南省3个入围的县(市)之一,其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生态文明”。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提出的“在有条件的县(市)建设创新型县(市)”要求,经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咨询评议和实地考察等程序,国家科学技术部最终确定52个县(市)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入围的县(市)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并将有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项目、平台载体获得支持落地。

  资兴市境内的东江湖是湖南省最大的饮用水源地和长株潭城市群战略水源地,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多年来,资兴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东江湖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这一主题,创新发展全域旅游与大数据产业,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科学保护、合理利用、相辅相成、良性互动的战略水资源保护利用新路径。

  同时,资兴市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企业培育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成效不断显现。近五年,该市共申请专利809件,专利授权487件;组织申报郴州市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7个,其中省级3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个、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个、郴州市一等奖1个;推广新型实用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余项(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4家。该市还引进、培育各类人才5645人,建立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1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个、省级研发中心3家、郴州市级研发中心5家。

  根据建设计划,未来三年资兴市将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着力实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水体重金属及污染源治理、节水型生态型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支撑等四大重点行动,持续提升东江湖水生态功能价值,构建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产业绿色发展的协同体系,助推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造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资兴样板、湖南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马红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2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