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黄草镇上榜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庆华 编辑:姜珊 2018-12-04 15: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黄庆华)12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黄草镇获悉,日前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召开的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大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全国共有30个旅游资源入选名录,资兴东江湖黄草潇湘风情水镇旅游资源榜上有名。

  此次大会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报社、西藏自治区旅游协会联合主办,是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的年度大会。入选名录的“中国旅游好资源”均按照资源品位高、区位交通好、利用限制少、生态环境宜、开发成本低、营商环境优、产业政策符合、商业模式合理、经营风险可控等九个标准,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评议、筛选出的。

  黄草潇湘风情水镇是东江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景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湘南水中镇,东江湖中花”之美誉。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湖湘风情旅游文化小镇等荣誉称号,黄草镇雷公仙村(原新坳村)荣获第四批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近年来,资兴市黄草镇全面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以旅游节会促宣传,成功举办了五届东江湖(黄草)鱼文化旅游节,开展了千人鱼宴、水韵黄草晚会、水上自行车赛、摄影大赛等旅游文化活动,推介了“一鱼八吃”等特色饮食文化,承办了湖南省湖湘风情旅游小镇创建工作会和省动漫游戏行业服务地方旅游文化产业论坛,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庆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