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审计强化问题督促整改 及时清缴国库资金235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月 编辑:于佳丽 2018-12-04 15: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金月)截至11月30日,湖南省吉首市审计局通过审计督促问题整改,促进了财政部门及时清缴国库资金2355.25万元,调账处理385.79万元,收回出借资金1716万元,有关被审计单位已按要求上缴及归还财政资金1355万元。

  今年来,吉首市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着力解决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难题,多措并举,力促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审计目标实现,将财政风险降到最低限度。该局把审计整改作为实现审计目标的重点工作,制定出台措施意见,成立督导小组,整合审计力量,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跟踪督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审计整改的法定性、严肃性和时效性,提高被审计单位部门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增强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主动性、时效性。该局健全整改机制,在审计统计台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两台账一清单”,明确报告反映问题所涉项目、明确问题整改意见、明确问题整改法定期限、明确督导责任对象。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电话问询、书面通知、现场核查、召开整改进度推进会等方式强化跟踪督查,及时督促解决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整改中涉及的有关问题,把控整改时限,力促整改限期完成并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月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