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砂糖桔“穿衣戴帽”保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姜珊 2018-12-04 15: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冷空气即将来临,蓝山县组织农技人员、村组干部到各大砂糖桔种植基地,帮助指导果农做好果园清沟排水、喷洒防冻药、搭棚盖膜等管理工作,为挂果的砂糖桔等果树“穿衣戴帽”,提前做好抗寒防冻工作,确保果树保暖过冬促丰产丰收。

  在火市原种场砂糖桔种植基地,160多亩5年树龄的砂糖桔迎来首个丰收季,果树被累累硕果实压弯了腰,大部分桔子外皮开始转为桔红色,再过一个多月即将可以采摘上市。为避免霜冻雨雪天气给果树带来的不利影响,果农袁小芳带领一帮工人抢时间搭建覆膜大棚,为一垄垄桔树盖上一床“大棉被”,这样既能抗寒防冻,又能促进桔子自然增色上糖,还能最大限度保持为桔子保鲜保水分。

  如今,果农们为挂果砂糖桔盖上薄膜“避雨避寒避晒”之后,只待春节期间上市卖个好价钱,银装素裹般的砂糖桔盖膜过冬的场面蔚为壮观。

  近年来,蓝山县引进推广砂糖桔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亩产平均4000斤左右,市场批发价近5元一斤,成为果农们的又一“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