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姜珊 2018-12-04 15: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12月4日上午,东安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举行,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参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法律咨询、发放各种法律宣传资料、展出法治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积极领取法律宣传资料,认真咨询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据统计,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七五”普法手册》《社区居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人人参与 拒绝家暴》等法律宣传资料5000份,赠送法治围裙400个,解答法律问题咨询110人次,广大群众学法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宣传效果。

  该县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期间,通过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法律咨询到家、宪法进万家、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大力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活动,让公众随时受到宪法宣传教育。各乡镇、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显示屏等载体,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行法治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