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翻开这本书,爱上长沙县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2018-12-04 16: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爱上长沙县》一书通过优美的文字、精美的图片、精品旅游路线及美食推荐等内容,全面展示了长沙县18个镇街最新、最全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蒋炼 摄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回归乡村,住进宁静的山水田园间,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的度假生活。昨日下午,长沙县旅游局举办《爱上长沙县》全域旅游新书发布暨“民宿让乡村更美好”专题访谈活动,邀请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民宿企业代表、镇街负责人等齐聚一堂,研讨乡村民宿的发展模式与方向。

  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长沙县政协主席王益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副县长黄泽红等参加活动。

  “透过这本书,闻得到的全是芬芳,看得到的全是风景,摸得到的全是温暖,听得到的全是故事。”长沙县旅游局局长王海燕介绍,《爱上长沙县》是一本全面介绍长沙县旅游资源的读本,通过优美的文字、精美的图片、精品旅游路线及美食推荐等内容,全面展示了全县18个镇街最新、最全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有了这本书,游客将更加方便地走进长沙县、了解长沙县、爱上长沙县。

  新书发布后,长沙县旅游局向县域内的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乡村旅游点、图书馆、村(社区)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赠书。今后,所有来长沙县的游客,不管是在星级酒店住宿,还是到旅游景区景点游玩,都将看到这本长沙县旅游的最佳指南,更加便捷地玩转长沙县。

  从巍峨雄伟的影珠山到十曲九弯的浏阳河,从白墙青瓦的黄兴故居到庄严肃穆的杨开慧纪念馆,从金井“茶香小镇”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近年来,长沙县全域旅游已有了大气象,而在这蓬勃发展的局面中,尤以民宿产业特别亮眼。

  11月3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现场会”在浙江湖州举行。长沙县慧润公司董事长皮青作为全国唯一一名民宿企业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宣传推介了长沙县民宿发展模式和典型经验,引得国家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以及全国民宿产业从业者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长沙县慧润公司在实践中探索出以民宿经济带动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推动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的“慧润模式”,并带给乡村“四个变化”:留下来,民居变民宿;美起来,村庄变景区;富起来,农民变合伙人;活起来,农产品变旅游商品。目前,公司已在开慧镇锡福村形成喻家洞、大明湖、新桃源三大民宿片区,建成民宿21家,民宿客房108间。通过标准化建设、亲情化经营、亲和式服务,逐步彰显了乡村民宿浓厚的“人情味”,让游客尽享乡村最传统的美食、最惬意的生活、最淳朴的感情,已累计接待包括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在内的国内外游客30余万人次。

  同时,长沙县今年出台了《长沙县旅游民宿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从规划引领、政策扶持等方面推动民宿业发展,通过民宿经济带动农副产品迅速升值进入市场,带动农民就业和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带动与民宿配套的种植业、养殖业、餐饮业、休闲娱乐等产业发展,带动乡风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