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立体式”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编辑:康晓乔 2018-12-04 16: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张文)“老兄,今年的分散种养补贴领到多少?村干部有没有向你收过费?”日前,湖南省宁远县保安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黄土岭村贫困户张玉元家中,摸排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宁远县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对近三年来收到和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采取“公告+名片+案例”的方式,印发公告3000余份,发放举报名片3万余张,通报典型案例35起81件。30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贫困户家里,面对面宣传扶贫政策、告知举报方式,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积极性,拓宽了问题线索来源。

  宁远县创新研发全省首个县区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网络平台,高标准建设全省首家县区级综合性信访举报接待大厅,建立来访、来信、来电、网站、微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采取定期督办、现场集中督办、挂牌重点督办的方式,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全程跟踪。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将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资金的拨付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公示,有效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1-11月,宁远县共收集摸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611条,立案109件,处理274人,收缴违纪资金442.6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