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唐金华 编辑:康晓乔 2018-12-04 16: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 唐金华)12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在专业社工的引导下,开展以“清扫环境卫生 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小伙伴们自行分成四个小组,通过捡拾烟头纸屑杂物等垃圾,对在社区广场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和小使者,倡导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并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建文明城市,打造和谐社区。

  据冷水滩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在《志愿服务条例》(国务院于2017年8月22日发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实施一周年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冷水滩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条例》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一周以来,组织开展了助老、环保、文明劝导、综合活动服务累计40余场次,各类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1200人次。白竹亭、伍家院、翠竹园等城市社区制作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展示片、宣传展板,向社区居民发放《条例》6000余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枢纽型志愿服务团体——冷水滩区永爱志愿者协会运用广播、微信群等媒体资源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宣传,使志愿服务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

  今年来,该区将依法推进志愿服务列为新形势下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制定《冷水滩区扶持发展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实施办法(试行)》政策文件,促进枢纽型志愿团体的孵化培育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民政领域是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该区民政局带头在城乡社区、社会组织中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数据归集工作,促进“互联网+志愿服务”在冷水滩融合发展。通过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讲好志愿服务故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服务参与热情,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唐金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