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深化医联体改革 打造健康服务联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黎 杨辉 编辑:于佳丽 2018-12-04 16: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黎 杨辉)近日,据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发改委获悉,该区将医联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构建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优化服务体系,转变服务模式,通过试点探索,成效明显。

  据介绍,自实行试点以来,该区区委、区政府就高度重视医联体建设,相继组织到安徽天长、福建三明、深圳罗湖等全国医改示范点学习先进经验,多次召开常委(务)会集体研究,成立了高规格医联体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提出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免费签约,不增加群众负担,分级诊疗,医保基金包干使用,结余留用,超支自负。依托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已新建村卫生室96所。

  为构建新型服务体系,该区以市三医院牵头,与全区21个基层医疗机构建立医疗体,为成员单位提供技术帮扶,举办短期培训班、学术交流等,为成员单位提供免费进修、培训机会,提高其业务水平。并且利用自身优势学科力量,根据成员单位的需求,开展医联体内医疗机构相关专业的对口帮扶。目前已将普利桥镇中心医院作为市三医院分院,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与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之间的服务协同和双向转诊,促进城乡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

  今年以来,该区辖区内群众在村级就医8万人次,在乡镇(社区)卫生院就医12万人次,基层首诊达90%以上;落实双向转诊病人1000人次;签约服务16.9万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7.6万人,分别占比32%和60%。

来源:红网

作者:李黎 杨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