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桐木漯瑶族文化传承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赵文辉 徐旭晓 编辑:康晓乔 2018-12-04 17: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赵文辉 徐旭晓)12月2日,湖南省宁远县桐木漯瑶族文化传承协会正式成立。宁远县副县长邓小英、县政协副主席赵吉永、肖红梅出席。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瑶族代表、部分知名瑶族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会议。

  桐木漯瑶族乡地处宁远县北端,其瑶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瑶族风俗精彩纷呈。以吊脚楼为代表的木板居室文化、坐歌堂、婚嫁和服装刺绣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一群热心瑶族文化抢救整理、保护传承的人士发起并成立了筹备委员会,得到了很多瑶族同胞的积极响应。

  会上,宁远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同意召开宁远县桐木漯瑶族文化传承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筹委会负责人通报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并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等人员。

  邓小英要求,协会要在县民族工作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围绕和服务好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做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学习和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要弘扬和传承好瑶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发展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赵文辉 徐旭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