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鱼水情深永传承 “半床棉被”的故事将被搬上大银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廖浩宇 2018-12-04 18: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红影·潇湘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半床棉被”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来到了现场。

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湖南的题材要由湖南人自己来拍。”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胡弋)“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12月4日,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红影·潇湘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半床棉被”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来到仪式现场,与电影《半床棉被》总导演张今标、导演邓楚炜,编剧邓泽辉共同分享了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一床被子,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即将搬上大银幕。

  对于创作电影《半床棉被》,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要将“半床棉被”故事说好,存在难度与挑战,但我们绝不能畏缩不前,更应迎难而上。我们要在内容上下功夫,用真情、真诚浇筑剧本,打磨影片。要在影片受众上下功夫,充分考虑当下年轻人对主旋律影片的心理和态度,从而敲定影片剧本走向与整体风格。谷良还提到,“湖南的题材要由湖南人自己来拍。”

  而亮相启动仪式的总导演张今标、导演邓楚炜,编剧邓泽辉也很有信心将这个发生在半个多世纪前的鱼水情深故事拍成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观众所喜爱的电影作品。

  发生在八十多年前的“半床棉被”故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其中所蕴含着的丰富的红色基因却历久弥新,值得我们去深入挖掘。在启动仪式现场,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表示,多年来,“半床棉被”的故事感动了几代人,共产党与百姓血浓于水的情谊也代代相传。

  电影《半床棉被》将于近期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