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访金田村 市委书记和村民们促膝长谈“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钟浩 编辑:刘威成 2018-12-04 22: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杨艳 摄影 钟浩)精准扶贫措施准不准、实不实?老百姓对脱贫致富还有哪些愿景?带着牵挂,12月3日晚,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连夜赶到安化县江南镇金田村,与村民促膝交谈。这是今年瞿海第8次走进这个村子。

金田村村民罗志英的新家。

  金田社区村位于安化江南镇东南部,清澈透底的麻溪穿村而过。村民王胜初家正在忙着准备明天搬新家。

  因为患病,王胜初日渐贫困,2017年村里将其建档立卡为贫困户。市委驻村扶贫队为其量身打造一套产业帮扶方案。两口子很勤奋,在家养殖黄牛和鸡,小孩获助学金资助,并申请D级危房新建费用。听说王胜初家要建新房,村里邻居纷纷赶来帮工,不到半年,透风漏雨的木房变成了120平方米的新房。

  “亲帮亲,邻帮邻,最关键是你们自己在努力奋斗。”瞿海对王胜初一家的勤奋连连称赞。

  同样搬进新家的还有村民彭双。5天前,彭双一家从偏远的木溪口村里坪小村搬到江南镇洞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崭新气派的楼房错落有致。拥有了一套110平方米的安置房,一家人乐呵呵地装扮着新家。

  “要让大家搬得进、住得好、留得下。”瞿海叮嘱随行部门,要抓紧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就业和产业扶持后续政策,确保搬迁群众生活、就业、就医、就学有保障,真正让他们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12月3日晚,79岁王冬菊老两口和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右一)聊自己的期盼。

  除了分享开心的事,也有村民向瞿海反映自己的烦恼。

  由于刚下过雨,79岁王冬菊家门口的泥泞小道走起来有些滑,她希望村里能把路修好。瞿海当着老人的面交代驻村干部,可以考虑将道路修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临走前,瞿海再三嘱咐老人家保重身体,好日子会越来越近。

  在外务工的小儿子回来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60岁的陈立群很着急。晚上10点,围着火炉,瞿海与老陈促膝而谈,为他分析对策。

  “当务之急是让你的孩子学本领、找工作。”瞿海说,在外闯荡不如好好掌握一门技术,在家门口找份好工作,自食其力还能照顾父母。瞿海交代扶贫工作队,为村里失业的年轻人组织技术培训,组织企业招聘,同时要鼓励年轻人继承父辈勤劳俭朴家风,扎扎实实做事。

  话贴心,老陈很满足。大山深处的初冬夜,寒风凛冽,但这个夜晚于大家却是温暖的一夜。

  调研完,一场基层党员作风建设会议在金田社区服务中心召开。瞿海强调,扶贫攻坚到了最关键的阶段,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到贫困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真正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钟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74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