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11个智造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李丽 2018-12-05 08: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肖祖华)今天,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暨湖南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2018年重大项目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邵东县举行,11个智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邵东县,总投资近5亿元。

  这11个项目分别为:智能停车及智慧交通、五金自动化、智能箱包、工业设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机器人培训、高铁配套、核电装置窥视窗、模具开发制造、共建加工服务平台、核电装置开发。

  近年来,邵东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以“抓龙头、带配套”的发展思路,通过承接一批重点项目,吸引上下游配套产业入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县域工业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坚实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支柱产业,外贸出口大幅增长,经济实力进一步加强,今年重返全省经济十强县。

  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是我省唯一一家县级层面的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对邵阳和邵东的发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湖南正处在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关键时期,一批批“智造项目”的落地,对于促进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沿海优势产业转移,对加快实现邵东由“制造大县”向“制造强县”、“邵东制造”向“邵东智造”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